close

遇到有些朋友問我怎麼認識韓國朋友的~~

寫篇文分享一下~~

(高雄人입니다) 台北不用網路上搜尋隨便路上就一堆了吧羨慕;;;

(目前為止都只跟女生語言交換過歐

畢竟還是沒見過面的網友

找男生的話建議多評估然後找朋友一起去!!!)

 

 

第一次語言交換是在2013/10月的時候

那時候大概已經自學韓文一年左右

網路上聊天的很多

卻從來沒有真正跟韓國人面對面講過話(감사합니다這種不算啦哈哈)

雖然主要是在instagram上跟韓國人認識聊天

但用instagram比較難找到語言交換的朋友(但後來還是讓我找到一個女生朋友!!)

所以在naver blog上搜尋了好久 高雄 까오슝 교환학생 대만 교환학생 가오슝 사범대 중산대 這類的關鍵字

(高雄的話高師大 中山大學有附設語言中心,據我所知都有韓國人喔!!)

還真的被我找到了!!!!!!!!

是一個在高師大交換的女生

她寫日記記錄台灣生活的部落格!

找到之後當然就是留言給他希望跟他語言交換之類的

附上當年的圖片(那時候的韓文太蠢了別笑我..)

未命名  

就這樣開始認識囉~~

然後就是交換咖透終於約了第一次見面!

我們約在捷運站裡見面

那時候真的超級緊張

終於!她來了!!

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女生阿~~~

人很好話也很多(話很多是好事哈哈)

那是我第一次用韓文聊天...

真的說了才知道

自己的口說能力有多不足

會寫和會說真的是兩回事

(完全打擊)

就算說的爛也至少跨出第一步也交到人生第一個韓國朋友~~!!

之後還陸陸續續見了兩三次?

第二次見面她介紹了他的另外兩個韓國朋友給我

我們一起吃首爾(喜歡韓食的高雄人都知道文化中心那間首爾吧~~
還記得他們點了豆腐鍋

然後跟老闆說要 最辣!

真的超級紅然後她們還覺得不夠辣;;;;;;;

(BTW之後認識的幾個韓國朋友都推薦首爾!!!!說首爾的味道幾乎跟韓國一樣!!!)

第一次跟三個韓國人一起吃飯

說真的

那時候她們在說啥我幾乎聽不懂;;;;;;;

然後硬裝懂回答 .........

因為他們中文很不好真的無法溝通

那次真的滿挫折的zzzzz

再次立志要練好口說 !!!!(握拳)

(然後隔天就忘記繼續放縱看韓劇或RM)

.......

KakaoTalk_20150406_113520323  

2014.3月之後就去日本交換學生五個月了(2014.03.26-2014.08.26)

到宿舍第一件事情

很想立馬問宿舍管理員

ここに韓国人いますか?

(這裡有韓國人嗎?)

(想馬上送一個咖透那隻兔子笑翻的貼圖)

到底是學日文還是韓文啦

管理員跟我說

有 !!!!

竟然真的有!!!

不過她說這學期很多人都回去了只剩下一個女生

後來我沿著信箱找名字

終於找到一個

上面寫

"柳姃延"

的信箱

(因為日本名字都是寫漢字,韓國人名字也都有漢字的)

我姐就跟我說那一看就是韓國人的名字

我很大膽的沒跟管理員歐巴桑確認就直接在他房門貼紙條留言給她

跟他說我在學韓文可以的話一起當朋友之類

她就加我咖透聊天

約隔天上學一起出門

結果隔天他竟然遲到了一兩個小時

(說是睡過頭)

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去學校

一路上沒有說太多話

就是問彼此問題~~

(想變熟就是從一直問問題開始)

몇살이에요 ?
여기 잘 알아요 ?
몇분 정도 도착할 거에요?

下課之後一起去星巴克

KakaoTalk_20150406_113518713  

她就說她要請客因為早上遲到太久太不好意思(真的沒遇過遲到這麼久的;;

一起聊天然後還吃了晚餐

從那天開始我們就變成很好的朋友

到現在都常常連絡!!!!!

人生第一個外國人好朋友 !!!

要回台灣的時候他給我一封信

信裡面說謝謝當初我在房門給她留紙條

(超哭阿)

我也很謝謝她就算我韓文很爛也願意跟我聊天

耐心的教我韓文糾正我發音ㅠㅠㅠㅠㅠㅠ

真的因為她我的韓文進步了很多!!!

 

在日本交換期間

還有另外兩個韓國朋友

兩個都是在外國人歡迎會上認識

一個就是歐巴一個妹妹

歐巴是剛好坐同桌然後聊天認識

(一見面就跟他안녕하세요哈哈哈)

那個歐巴就跟我說遠處有個女生也是韓國人

"韓國人!!!"

其實我猶豫了一下才去跟她攀談(攀談;;;)

畢竟那時候人生地不熟第一次到外地生活還很膽小zzz

後來還是去了!!!

能有說韓文的機會就是    

不    要    猶    豫  

慢慢地靠近她(是啥色胚嗎)

然後問了一句

"한국사람 이에요?"

她就說她是然後很有禮貌回我  摳妳機挖

我就留了咖透給她請她加我

後來也變成我的韓國好朋友第二枚

(跟我一起搭飛機來台灣玩了一個禮拜zzzz)

第一次當外國人的導遊.............

去她家一起煮泡菜炒飯的照片~~

KakaoTalk_20150406_113518741  

 

另一個韓國朋友-歐巴

就是一兩週見一次面

一開始因為跟前面兩個都不熟

很希望交到多一點韓國朋友

就很積極的找歐巴聊天

(積極到他應該以為我愛上他了)

是真的常常聊天

我聽不懂的時候常常不跟我解釋第二次

就 됐어!아니야~ 之類的話帶過zzzzz

剛認識的時候還有單獨在公園聊過兩小時

(不要開始想像那個畫面哈哈哈哈)

跟我分享韓國大學很多축제

喝酒看表演到半夜之類XDDD

總之是人生第一個歐巴朋友~~

 

上篇就分享到這裡~~

語言交換重點就是要

1.積極

2.積極

3.積極

第一次用韓文聊天很卡受到打擊是非常有可能的

所以千萬!!

不要因為受到打擊就決定不學韓文之類的!!!

多練習說一定會越說越好!!!

還有就是在聊天過程中

不要害怕說錯對方聽不懂

就大膽的說用自己知道的單字盡量表達

真的不懂就用英文或是字典輔助

其實一問一答長期累積下來

可以從對方回答學到很多單字

還有!!

不懂就要問!!!

不要裝懂(我長期以來一直很愛裝懂

不是想讓對方覺得我厲害

是覺得還要讓對方解釋很麻煩也不一定聽得懂他在解釋什麼)

我    錯     了   

要問!!才能學到新東西!!

 

下回的語言交換分享從日本回來之後到目前的~~  

希望這個分享對大家有幫助!!!(雖然好像說了很多廢話;;;)

勇敢語言交換然後一起把韓文口說變強吧!!!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